兀年i

幽灵般出没

柔情似水2

易木莲一大清早便收到了经纪人肖海雾的电话:“你昨天有没有遇到找事的?”

易木莲无奈地笑了:“整个剧组目前到场的演员就我年纪最大,谁会闲的没事找我麻烦?”

电话那头的肖海雾沉默了一会后又说:“我会查下去看是谁干的,你注意一下是不是那些后辈想蹭你热度。”

”好。不过我的事你也不用操心,我猜它不到半天就会自动淹没下去了。”易木莲看到了关于自己的热搜,是营销号的恶意造谣。而对于这种造谣,易木莲的粉丝通常连理都懒得理,掀不起什么大水花。

肖海雾叮嘱了几句就挂掉了电话,易木莲洗漱完毕吃过饭之后就听到了门外的敲门声。

“哪位?”易木莲在屋内问道。

门外传来一位青年男性的声音:“易前辈,是我,卫泽。”

热搜上的男主角来找他的女主角了——被清晨挂上热搜的两位主人公见了面,而男主角卫泽略带不安道:“抱歉易前辈,给您添麻烦了。”

易木莲整理着装,轻声道:“那不是你的错,况且算不得给我添麻烦。去戏场吧,等到中午的拍摄工作结束,一切都会恢复平静。”

“好……”卫泽应着。

如昨日徐菁菁所言,当时在停车场确实有一名狗仔,他偷拍到了易木莲和卫泽二人一同出入停车场以及易木莲送卫泽上车的画面。就着这两张照片,营销号使出浑身解数的想象力,编造二人交往的不实消息,发布在网上。

易木莲的粉丝则是见怪不怪,毫无波澜。可卫泽作为流量小生,他的粉丝自然会炸开锅。在那条不实的营销号推文下的评论近乎九成都是卫泽的粉丝,偶尔有一些易木莲的粉丝看不下去会回怼几句,但总体来说杀伤力不大,也造不成大型互撕事故。

虽说那条热搜掀不起大风浪,但终归还是要避嫌的。易木莲让卫泽先一步出发前往剧组,过了十分钟后才打电话让司机前来接送,顺便捎上了被司机“抛弃”的胡郁。

“不好意思,因为司机家里出了点事来不了,所以要蹭你的车。”

“无事,举手之劳罢了。”

胡郁虽只有24岁,但她是童星出道,辈分不比易木莲低,加上她长相甜美讨人喜欢,所以并不怕跟着易木莲会惹上麻烦。

“易姐,昨晚的事……”胡郁犹豫地问道。

易木莲淡笑:“都是假的,是那个娱记自己脑补了些东西。”

胡郁点头表示理解,随即又问道:“我看到那条微博上提到了你和卫泽是一对情侣,是真的吗?”

易木莲摇头否认,道:“不是,我还没有恋爱的打算。”

易木莲说完便转移了话题:“昨晚睡得好吗?我看你的黑眼圈很严重啊。”

“我还好。”

到达目的地后易木莲将行李箱递给助理让她拿下楼,随后带着胡郁朝着剧组走去。易木莲的戏份不少,一共有四幕戏。最开始的一场即是作为电影的开头,易木莲饰演的山晴作为引路人的身份出场,这里暗藏着高导的小心机。易木莲已有两年多没拍戏,而观众喜欢国民白月光不假,在荧幕上消失那么久后突然在影片的开头出现,能瞬间收获一波好感。

易木莲换上戏服,在阴雨天的山里,青石街道被打湿,一片烟雨朦胧中出现一个白色身影。山晴着一身白旗袍,撑着油纸伞,漫步在江南小巷中。她径直来到青山楼前,一个转身,眼波流转,雨滴顺着油纸伞的伞骨倾落。镜头拉近放大了易木莲的脸,摄影师都不禁感叹一句“国民白月光名副其实”。镜头拉近后是一番美颜暴击,易木莲的五官精致,皮肤嫩滑,眉毛弯弯翘起,鼻子挺直秀气,双唇红润饱满,尤其是她的眼睛,明亮深邃,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人忍不住想靠近。一袭白色旗袍的她像是从远方而来的仙子,美得让人屏息凝神,她微微扬唇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摄影师赶紧抓拍这幅唯美的照片。此后,镜头拉远,易木莲收起了油纸伞,明明动作简洁地只有五秒,可就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却像是要勾人心魄般,姿态端庄透露着大家闺秀的气质,动作流畅尽显优雅。

摄影师的镜头一直追逐着易木莲,不仅仅是他,所有看到这段画面的人都被吸引了视线,惊艳得说不出话来,这就是国民白月光的魅力。

山晴在收伞后缓缓道出一句:“客为何者?”

按导演的要求,这一幕开头会转换场景,背景会有部分变化,而青山也会如同山晴的名字一般在她收伞之后放晴,主角一伙人也会由此出场。

但放晴的那一幕还需等待天气转晴,所以剧组便跳过这段开始拍下一场戏。

接下来的戏会在楼里拍摄,山晴作为楼主会一直担任引路人的角色,而卫泽饰演的山雨在剧中是山晴的弟弟,他会听从姐姐的安排加入主角外出游历。这几场戏便是交代清楚主角团来到青山楼的目的和山晴的安排,上午的戏只把前半部分拍完。因为在这场戏中,五人各怀心思,必要时还需要镜头特写,事后要补拍多个镜头挑选出最合适的,所以这短短几分钟的戏码整整拍了一上午。

到了午休时间,易木莲不出意外地接到了肖海雾的电话:“消息自己沉下去了,但我还是顺藤摸瓜找到了编撰者,招供说是你们剧组的徐菁菁干的。”

易木莲愣了一会儿,道:“是吗,说不定是故意栽赃?”

小肖总扶额:“不排除,但这件事的影响也就那么大点,我觉得没必要再追究。”

“嗯。”易木莲认同道,“可以先盯着他们一段时间,如果再有作为就可以下手了,要是没有的话估计就是没事找事,剧组这边我也会了解清楚。这段时间你比较忙吧?去安心处理其他事吧,不用管我。”

“行。”电话那头的肖海雾应道,“对了,两周后有一个聚会记得来,地址之后发你。你们剧组应该也会来几个人。”

“什么聚会?”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活动,就是拉你出来晒晒,不然总有人惦记着你。山引烟也会作为资方出席,我到时候会抽空去一趟,给某些人涨涨记性。”

“好,我记住了。”

双方道别后挂断了电话,隐隐约约从门外听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窃窃私语。

“易木莲真的太好看了!”

“是啊是啊,不愧是国民白月光。”

“……”

“……”

直到那些谈论声远去,高道这才敲门进来。

“老师。”易木莲示意高道坐下说。

高道摆摆手:“可别这样称呼我,我自愧难担。就像他们一样叫我高导就行。”

易木莲微笑颔首:“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高道坐下后说:“你觉得徐菁菁和卫泽那两人怎么样?”

易木莲清楚高道问的应该是他们在演戏方面如何,思考后答道:“徐菁菁演戏稍显外露,容易出戏;而卫泽则过于拘谨,同样容易出戏。他们两人虽然演技不错,但缺乏表现力。”

高道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准备让你指导他们一次试试效果,你觉得怎么样?”

易木莲略有迟疑:“这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

“无碍,这是他们成长要经历的,剧组也不愁这点时间。”

易木莲想起了在拍摄《繁花》时,也受过不少前辈的指导,现在想来或多或少是高导的有意为之,便应了下来:“好,我会尽力的。”

高道欣慰点头,起身欲离:“那我走了,不打扰你休息了。”

易木莲送高道出门后在屋内的靠椅上小憩,醒来后出门看到高道和李昕一同出来,隐约还能听到“帮忙”、“拜托”的字眼,易木莲便瞬间是怎么回事了。

高道从李昕化妆间离开后看到站在隔壁化妆间门口的易木莲,朝她微笑颔首。

易木莲点头致意后问道:“高导找你是为了指导后辈的事吧?”

李昕笑道:“是,高导对年轻演员很关照。”

“他向来如此。”易木莲淡笑,突然想起一件有意思的事:“几年前高导还打算让我指导你呢。”

李昕和易木莲此前只合作过一回,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的时候易木莲是路过剧组被高道拉来客串的,而且还试图让易木莲指导当时饰演男三的李昕。不过当时易木莲赶行程不得空,这件事便不了了之,李昕也不知道还有这件事。

“哦?是嘛?”李昕惊讶地瞪圆了眼睛。

易木莲点点头:“不过当时我没时间,要赶路,那件事便作罢了”

“那真可惜。”李昕叹道,随即又笑着说,“那现在这几位小辈可是有福气了?”

二人遂即开始你来我往地商业互吹。

评论

热度(4)